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其他需公开事项>>团委>>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的通知
2014-09-16     (点击: )

  

广外团〔20148 

各基层团组织、相关学生组织:

我校2013年度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工作已圆满结束。为了表彰在2013年度具有突出表现的基层团组织,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13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活动。请各基层团委按照附件要求进行信息上报。

特此通知

 

 

附件:

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3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方案

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分标准

3. 推荐评审信息收集表、申报单位展示人员信息收集表

4.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参评表

 

 

                 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二O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附件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3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方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比活动的开展,旨在评选出切合时代主题、反映社会脉搏、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意义深远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各基层团组织创新活动途径、提高活动实效;更好地调动广大团员学习、实践先进思想和文化,锻炼和提高综合素质。

一、评选对象

本次评比的对象为于201311月开展的以“青春中国梦,奋斗最美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3年度11月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初次改革,与上半年3月开展的“中国梦·民族魂,聚合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要求不同。由于本年度改革的特殊性,故本次评选对象只包括201311月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二、评选标准

具体评优细则可参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三、评选程序

(一)校团委组织部复审

校团委组织部已对2013年度全校各学院上交的团日活动材料进行审核,推选出20个集体进入终审。

终审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1202团支部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1203团支部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1101团支部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国金1305&国金1306团支部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创新1201团支部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法英1211团支部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国商1101团支部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商管1102团支部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管理1303团支部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管理1202团支部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管理1208团支部

财经学院财政1301团支部

财经学院财管1201团支部

财经学院会计1201团支部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葡语1201团支部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越南语1201团支部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文管1203团支部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

公开学院创意动漫系13级广告团支部

研究生团委高级翻译13MTI笔译团支部

(二)组织大众评审团

校团委成立大众评审团进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评审。大众评审团由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深刻认识的优秀团员及团干组成。每个学院推荐1名评审团成员,评审团成员可以是团委副书记、团委组织部部长或非申报单位的优秀团支部书记。推荐评审信息(附件3)请于32322:00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08gwzuzhibu@163.com

(三)公开展示与评审

校团委于4月上旬举行公开评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每个入选单位就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4分钟展示以及1分钟答辩。由评审小组打分评审出10个“2013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请各入选单位填写好展示人员信息(附件4)及参评团日活动一览表(附件5),于32322:00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电子版现场展示材料(PPT、视频等)请于32722:00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展示材料要求:视频长度尽量控制在23分钟;展示内容尽量避免出游、聚餐等纯娱乐性活动;现场展示材料的准备要符合4分钟展示时间要求,展示环节超时会酌情扣分。

四、表彰奖励

校团委对获奖单位发放奖金、进行发文和公开表彰。


附件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参考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及其分值

观测点及分值

具体描述及其分值

一、活动设计

20分)

1.1

主题

(12)

A、活动目的鲜明,主题富有时代性与针对性,在引领、凝聚、服务同学方面有积极的作用。(912分)

B、活动主题较有时代性与针对性,在引领、凝聚、服务同学方面有一定的作用。(48分)

C、活动目的不明确,主题不鲜明,对引领、凝聚、服务同学作用一般。(03分)

1.2

形式

(8)

A、方案设计严密周到,形式新颖、富有创新,体现本支部特色。(68分)

B、方案设计较为合理周全,形式较有创意,能较好的与活动内容相匹配,体现本支部特色。(35分)

C、方案设计不细致,存在较大缺陷,形式缺乏新意,基本与活动内容相符。(02分)

二、活动组织

40

2.1

参与程度

(20)

 

A、支部同学参与率达90%以上,参与者全情投入、团结协助,相互学习,促进交流。(1620分)

B、全班60%-90%的同学参与活动,较好的达到相互学习,促进交流的效果。(1015分)

C、全班60%或以下的同学参与活动。(09分)

2.2

实施过程

(20)

 

A、活动组织目标明确,合乎主题,充分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活动开展顺利,经费开支合理,厉行节约。(1420分)

B、活动组织目标较为明确,活动效果较好,能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经费开支比较合理、节约。(713分)

C、活动组织目标不明确,活动效果一般,不能很好的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经费开支不够合理、节约。(06分)

 

三、活动意义

30

3.1

支部成员的认同(12分)

 

A、很好地发挥了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的认同感强。(10-12分)

B、较好地发挥了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比较认同。(6-9分)

C、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评价一般。(0-5分)

3.2

教育意义(10分)

 

A、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引导支部成员对某一方面问题积极思考(8-10

B、有一定的教育意义。(5-7分)

C、对支部成员没有产生什么影响。(0-4分)

3.3

示范作用(8分)

A、在学院内或支部内有较强的示范作用,能很好地体现团员的精神风貌(6-8

B、在学院内或支部内有一定的示范作用,能较好地体现团员的精神风貌。(4-7分)

C、没有或示范作用一般。(03分)

四、活动总结

10分)

4

A、能认真总结,真实反映活动情况,总结形式创新、内容深刻。(8-10分)

B、总结较认真,总结基本符合实际情况。(57分)

C、总结不深刻,虚报活动成果。(04分)

注:总分为100分。


附件3

推荐评审信息收集表

 

 

年级专业

现任职务

手机号码/短号

 

 

 

 

 

 

 

 

 

 

 

 

 

 

 

 

 

 

 

 

 

 

 

附件4

申报单位展示人员信息收集表

 

 

年级专业

/短号

参与展示总人数

 

 

 

 

 

 

 

 

 

 

 

 

 

 

 

备注: “参与展示总人数”为评审会当天会参与本支部现场展示的人员总数,建议为2-5人。请如实填写,方便我们统计与会人数,谢谢配合!

 

 

 

附件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参评表

活动全称

 

 

学院、团支部

 

指导老师

 

 

活动地点

 

活动时间

       

 

应参与人数

 

实际参与人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活动的最大特色和成果(200字)

 

 

活动计划及流程(200字以内)

 

 

学院团委

   

 

 

 

                                (盖    章)

                                      

 

学校团委

审批意见

 

 

 

                                (盖    章)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3-2014学年度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开展2013-2014年度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 2011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1 | 总机:(020)36207878 |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联系我们 | 网站维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