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其他需公开事项>>团委>>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2013-2014年度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14-09-16     (点击: )

 

广外团〔20144 

 

各学院、志愿服务组织、全校志愿者:

2013年,我校各级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在校团委的领导和各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在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志愿服务常态化阵地建设、大型会议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城市文明创建等领域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学校和社会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使志愿服务逐步成为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强大载体,形成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并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加强交流,促进工作,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更好、更快、更新发展,现决定开展2013——2014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具体如下:

一、评选表彰时间

20143

二、参评范围

本次评选表彰的范围为在20134月——20143月期间,拥护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有一定贡献和影响的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优秀志愿者。

三、奖项设置及参评条件

(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4个)

1.遵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成立一年以上,且过去一年中没有重大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具有良好的志愿服务理念,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按时保质上交各种资料,档案资料保存完整;

3.青年志愿者招募管理规范,认真开展青年志愿者的注册和管理工作,未受到公开的投诉,志愿者注册、招募、管理体系完善,志愿者在线注册率高;

4.志愿服务工作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本单位拥有品牌服务项目,能定时定点并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普及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积极参与和协办上级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6个)

1. 20143月来仍然开展的具有代表性的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时间一般在6个月以上,参与人数达到一定规模;

2.具有完善的组织体系,管理规范,运作模式成熟,档案资料保存完整;

3.顺应时代发展,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在志愿服务的理论、机制、活动等方面有所创新,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社会推广价值。

(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者(220名)

1.秉持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在校师生;

2. 积极参与或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34月至20143月期间参加志愿服务年度认定时数累计达100小时或以上。服务小时数需为经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审核通过的志愿项目的志愿时数;

3.具有良好的服务、开拓和创新意识;

4.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能够发挥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一定的号召力和良好的校园影响力。

四、评选办法与步骤

第一阶段:推报

(一)各学院推报数量原则上遵循以下规定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不超过1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不超过1

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者”人数按各学院在志愿时系统上的注册人数占全校注册总人数的比例分配,各参评公益组织分配方法亦同。(此处数据将以314日晚24时的注册情况为准。)

(二)各志愿服务组织可推报不超过1个项目参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三)各单位推报时须按推报情况分别提供以下材料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推荐申报表》(见附件1)、活动开展照片2张。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荐申报表》(见附件2)、项目现场照片2张。

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者推荐申报表》(见附件3),电子版申请表上须含本人近期小1寸免冠彩照。

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推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

5.各单位所收取的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者推荐申报表》电子版材料(包括最终没有被学院推优的申报者的电子版申报表),都需要以电子版形式打包发送至邮箱gwtuanwei2@126.com,以供审核。

(四)各单位推报名单公示要求

各单位推报名单在提交学校前必须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其中优秀志愿者名单公示内容需包括候选人的突出志愿服务经历、年度累计服务活动时数等。

(五)各单位推报名单提交形式

1.先进集体、先进项目、优秀志愿者推荐申报表及推优名单汇总表打印盖章版,请于321日中午12:30-13:30及下午17:20-18:10提交至推荐单位所在校区校团委学生办公室(北校区:行政楼109,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

2. 先进集体、先进项目、优秀志愿者推荐申报表及推优名单,其他所有材料的电子版,请于321日下午17:30前将电子版压缩包发送至邮gwtuanwei2@126.com,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1)邮件名称及压缩包文件名格式为“单位名称+2013志愿服务评选表彰申报材料”,如“英文学院2013志愿服务评选表彰申报材料”。

2)各类奖项申报资料分别建立文件夹归类,文件夹名为:“单位名称+奖项名称+申报材料”。

3)提交的工作照片格式为jpgjpeg,大小1m-2m

第二阶段:评选(3月下旬)

召开先进集体、先进项目互评会。

时间:327 14:30-17:30

地点:南校区

形式:将以互评交流会的形式开展,各组织依序上台展示,依次是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时间为5分钟,展示分数将由各组织和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当场评出。

第三阶段:结果公布(4月上旬)

第四阶段:校团委发文表彰(4月上旬)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推荐申报表

附件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荐

申报表

附件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者推荐申报表

附件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推优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3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基层团委工作考核暨“红旗团委”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 2011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1 | 总机:(020)36207878 |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联系我们 | 网站维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