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学科教学资源>>教务处>>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2014-09-17     (点击: )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4]37号)(4月10日下发)有关文件要求,学校现开展2014年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组织申报项目分为重点教改项目和普通教改项目两类。

重点类教改项目主要围绕全省或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领域(见附件1)开展,针对人才培养关键环节进行研究和改革实践。

一般类教改项目主要面向教学一线,针对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开展研究和改革实践。

、推荐要求

(一)重点类教改项目由学校相关专业带头人或校、院负责人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一般类教改项目主要由学校教学一线教师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

(二)限额推荐。我校本次限额推荐28项省级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各学院推荐数额不限。

(三)申报基本条件

1.项目理念先进。项目能把握理论与改革实践前沿,符合改革与发展趋势,体现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要求;

2.基础条件扎实。同等条件下,有前期建设基础或已获校级立项的重点项目优先考虑;

3.方案科学合理。项目实施方案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和实践性强;有条件进行教学实践;

4.预期效益明显。项目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预期效果显著,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同等条件下,重点项目优先支持高校区域资源共享或校际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改革项目。

(四)选题与成员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要求,对同一单位同一名称及内容相似的项目(已在其他系列立项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不重复立项。一般意义的个人项目或其它与教改无关的教育教学理论研究项目,或已获同一级别教改立项的、已入选省级教育科学研究和超额申报的项目等,均不予受理。作为负责人承担的省级教改项目仍未结题的,本年度不得作为负责人再次申报教改项目(已报送结项申请材料的项目视为已结题)。

三、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一)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本年度省级教改项目申报工作,抓紧时间并按要求保质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二)申报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本两部分:

纸质材料包括《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1份,A4纸双面打印)、《2014年度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由学院填报),均需签署单位意见并盖章。

电子文本请以压缩文本形式,文件名为:学院+省级教研项目申报材料,“压缩文本”内各申报书请以主持人姓名做文件名

(三)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请于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下午5点前按要求汇总所有申报材料并报送教务处教研及教学评估科(不受理个人送交申报材料),同时发送电子文本到教务处邓丽君老师工作邮箱。逾期过时不候。

四、申报时间安排

(一) 4月11日——17日,组织各单位申报;

(二) 4月18日——25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三) 4月28日,报校长办公会审议;

(四) 4月30日前,校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广东省教育厅。

五、其他事项

(一)省教改项目关乎省级教学成果培育及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实施成效将作为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实施情况的考核内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

(二)本次项目申报工作时间非常紧,请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动员和填报工作,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报。如教育厅正式通知建设要求有变动学校将及时通知相关学院。

 工作联系人:邓丽君      电话:39328530/36204220

 

附件:

1. 2014年省高等教育教改项目重点领域简表

2.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请书

3.2014年省高等教育教改项目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14年4月11日

附件【附件2: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请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14年省综合类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重点领域简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4年省高等教育教改项目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年推荐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和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公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 2011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1 | 总机:(020)36207878 |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联系我们 | 网站维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