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一、2015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6-09-20     (点击: )

   一、学校基本情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005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634人,各类成人本专科生、进修及培训生、外国留学生11000多人。学校事业编制2182人,年末事业编制实有在职人员1844人,离休人员40人,退休人员870人。

学校秉承“全人教育、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营造“多元、灵动、雅致”的校园文化,以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和推进“创新强校”工程为契机,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力争实现教师国际化、学生国际化、研究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品质精良、受社会尊重、让党和国家、人民群众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5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04,895.81万元,比2014年的106,244.46万元减少1,348.6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市场影响,社会服务办班收入有所下滑。2015年部门决算总支出99,913.45万元,比2014年的98,060.28万元增加1,853.1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学生奖助学金增加;二是国家调增财政统发工资及我校进行绩效工资改革使得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三是2014年有大学城土地综合开发费支出,2015年无此项支出,从而导致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

财政拨款支出49,182.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33,005.43万元增加16,176.8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类专项经费拨款绝大部分是年中通过申报课题和项目取得,均未纳入部门预算,由此造成预决算的差额。

(一)“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165.13万元,为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165.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的教学专项中支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费用139.01万元,财政拨款的科研项目中支出的出国调研费用22.24万元。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比2014年决算增加25.83万元,增长18.54%。支出增加原因:2015年新增高水平大学财政专项资金4300万元,其中国际交流与合作方向支出也相应增加,增加的全部为学校教学、科研方面的出国费用。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85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185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学校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03.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49.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54.1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学校共有车辆4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2辆、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教职工上下班交通班车、后勤饭堂采购用车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台。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我校以组织实施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为契机,以“国际化”和“高水平”为引领,以“一带一路”等国家和广东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服务能力,外语和经管法等学科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并且以学科重点建设带动了学校整体发展,国家科研项目立项数和整体水平排名(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均位居全国外语院校首位。

三、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上一条:附件二、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信息公告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 2011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1 | 总机:(020)36207878 |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联系我们 | 网站维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